書很厚~~甜花了一星期才讀完!

將近600頁~~很好看的一本書,也是讓人省思的好書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 

茱迪.皮考特(Jodi Picoult 

  

內容簡介

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
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,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。

  「希特勒的母親是個可怕的人嗎?」一個心碎母親最絕望的疑問。
  誰都希望自己的小孩進哈佛,任何一對父母都盼望自己的小孩完美無瑕,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有天拿槍在校園裡對人群瘋狂掃射,更沒有人盼望只能隔著監獄圍欄含淚問小孩過得好不好,但所有不願面對的一切,都在短短的十九分鐘裡一一湧現。

  斯特靈是新罕布夏州的一個平凡小鎮,從未發生過什麼大事,直到有一天,一項驚人的暴力行為粉碎了小鎮的平靜自滿,一場十九分鐘的槍擊案,改變這個樸實小鎮所有人的人生。長年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的高中生彼得,選擇在○○七年三月六日這天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,他在校園中射殺他所遇見的所有老師、同學,他要用自己的雙手將多年來的仇恨一次解決:十九分鐘,你可以復仇。

  究竟是有多深沉的怨懟,讓一個平凡無比的年輕人血洗校園,殘暴的雙手不僅砸毀自己的人生,也粉碎所有人的未來藍圖?究竟是什麼樣的父母,將天使般的嬰孩養成如此冷血殘酷的殺人兇手?《紐約時報》暢銷作家茱迪.皮考特以其特有的細膩筆法以及敘事角度,剖析青少年的自我認同障礙及扭曲的價值觀,文中不僅探討現存的親子關係及校園暴力問題,也點出人性深層的虛偽與悲哀。作者毫不留情地撕裂世俗的完美面具,揭露底層隱含的醜陋瘡疤,警醒世人謊言構築的世界終將崩毀。

 

 以上轉貼至博客來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89992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甜甜亂說書~~

這是甜的第一本文學小說,買了很久....終於有機會寫心得了!

我還滿極端的~愛看心靈勵志的叢書,但選擇文學小說時卻愛選擇衝擊很大的書,

就像這本,說實話真的讓我有很多想法,

書中的主角-彼得,一個因為長期被欺壓而在某一日拿槍射殺學校同學的孩子,

沒錯他只是個孩子,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讀哈佛,誰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殺人犯呢?

書裡提到~在事件過後彼得的母親問丈夫說:「希特勒的母親是個可怕的人嗎?」

一個心碎母親最絕望的疑問..........

是誰造就了自己的孩子成為高材生或者是殺人犯?!

書中彼得說: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,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。

是阿~~既然都沒人在乎,我又在乎什麼呢???最後的的掃射也真的會沒人在乎嗎??

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自己也是個母親,

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,告訴他不應該欺負別人,但如果被欺負時該怎麼辦?

看似簡單的問題,但卻隱藏許多不同的結果,

 其實這本書甜讀的很辛苦,除了人物很多,就是作者對時間的編排,

要非常認真才能進入整個過程,對於我這個生手而言,真的是粉辛苦....

不過也讓我讀第二本書時,輕鬆許多!也很快進入狀況......

甜愛看書.....最近迷上文學小說....下一本很精采喔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